岑小成

来六对鸡翅!

#神紫#

第四次讲文明树新风活动



Tag:校园 眼镜 扇子

Cp:神紫

 

【我尽力了……】













 

夏季伏三,高压而上的气旋带着闷热海潮般闯入了陡然推开的玻璃窗,旱燥如期而至,窒息的让人晕眩,神田京一啪的一声又关上了窗户,只留了一丝透光的缝隙,转而抬头看了看那吊儿郎当的老爷爷似的风扇,胡乱抓了抓头发扯开了衣领。

衣川紫推门时正瞧见了坐在窗边课桌上的神田,明黄色的阳光擦过他棕色的发尖偶然间落在他扯着衣领的有些麦色的手臂上,匀称的肌腱和微微隆起的血管总让人觉得这是个力量型的可靠男生。

神田放开被他拉扯得有些变形的领子,跳下桌子笑嘻嘻地蹦到紫面前道:“你来了。”

紫不禁收了前进的半步,将迈出去的脚又收了回来道:“你这样跑出来真的没问题?”

见他鬓角贴紧的发丝还抖落下汗珠像极了一只甩水的小狗,紫觉得十分好笑。

神田哈哈一声,将书包甩上肩,大大方方推了把紫:“晚训我已经提早做完了,没事的没事。”

紫侧过头看见他那双极好看的凤眼弯出了虚心的神色,嘴上不禁跟着调侃:“剑道部的主力赛前训练失踪,后果可是很严重的。”

神田拎过紫手上的书包,在紫面前仔仔细细地打量了她一番,紫瞪着圆眼,粉嫩的脸上狎着忽闪而过的酒窝,神田看得目不转睛却仍一本正经道:“我怎么看你一点也不担心反倒是笑的十分开心,没想到你对我居然这么有信心。”

紫扬声一笑歪着脑袋看着他,“哈~神田,我有时候真是佩服你。”

“哦?我也有让你佩服的地方,这算不算是我的进步?”

神田的笑有些自信。

所谓的进步不过是在喜欢的人面前逞出的一丝优越,神田自认为是优秀的,他可不愿意将这份优秀放在心底。

他转过身扶着门框左右看了眼,“走吧,趁现在没人。”

紫点点头,两人一同翘了课,翻过自行车棚后的围墙,朗着笑声奔去了中华街。

下午的阳光更为火辣,四周的空气中波动着气浪在尘嚣里翻腾,神田看不见这些,他只是知道自己的头发黏糊糊的赘着一层水,水沉了便从额头上溢出滑入眼睛里,刺的生疼。

“怎么了?”

紫回过头的声音有点远,神田摸了把脸,眨巴眨巴看向不知疲倦的她问:“你渴不渴?”

紫脸上神采奕奕看着神田却也反应过来,“大概……有点。”

她在身上摸索了下递给他一包纸巾,神田接过纸巾有些遗憾地说:“就只有这个?”他记得那天紫给划伤的赤羽老师递过手帕。

紫挥着手扇,白皙的脖子上正往外冒着汗珠,紫色的领口已经濡湿了一圈,她歪着脑袋笑,“怎么你还想喝点什么?”

神田支支吾吾想了会儿,“呃,水吧。”

赤羽老师是个细心的人,神田知道他送紫一条新手帕,想来也是她舍不得用,想到这,神田心里不禁有些气闷又有些好笑。

神田十分敬重赤羽老师,虽然只是个实习老师却是个做事认真,诚恳体贴的人,为人直率坦诚又不失稳重,即便整个校园内爱慕者无数,他也总是将每位学生保护好,没有传出任何不良的绯闻,作风正派到男女通吃,紫会喜欢上他,神田还真是不意外。

他叹了口气,并不为紫的小女生心思而感到嫉妒,反到是觉得她认真又小心的模样十分可爱,甚至觉得在这方面,他和她有着相同的执着,在这一点让神田既欣赏她又赞美自己。

你看,自信总是好的,至少它带来的是快乐。

紫见他怔怔出神,以为是热的精神恍惚,左右看了看朝小店跑去,回来的时候买来了两瓶冰水。

神田看着她胸口起伏的蝴蝶结,回过神问:“想好了买什么送给老师吗?”

紫应了一声,两人边走边看,拐了几个小道,从形形色色的饭店旁钻进了一处不太起眼的工艺品店。

店里冷冷清清半开着灯,室内冷气开的十分强,神田和紫刚进门就打了个颤,继而又听到了喷嚏声,两人心下一跳,在店里环顾了一圈后目光齐齐落在了一面朝阳的玻璃窗旁。

复古的中式摇椅上,羽扇敷面正躺着个蓝衣人,窗外的光线明明刺目又灼热的要命,这人却将椅子正对这阳光。

真是个古怪的人。

紫见他只用扶了扶扇子对他们并不理会,便只好提醒了句,“打扰了。”

椅子上的人依然躺着不动,只是扇子底下慢悠悠地应了一声。

神田小声嘀咕:“哇,消极散漫,难怪生意这么清淡。”转而又四周打量了一番,古朴的陈设,架子上的间隔有序的摆放着一些玉石类的工雕艺品,借着屋内半边点亮的日光灯照出一副老气横秋的模样,倒是不太适合现在的年轻人眼光,“衣川,你确定要送给赤羽老师这种东西?”他摸了摸眼前的一块乳白色的羊脂玉雕的孔雀,瞟了眼价格,心虚的收回了手。

紫背着他,走到另外一侧隔间,透过空隙撇见神田将手收回,她小声喊他:“这里。”

神田转过来才发现这边摆了几十把款式不一的……

“扇子?”

紫点点头,眼睛却认真地扫过每一把扇面。

“为什么要送扇子?”神田耿直地问了出来。

谁知紫脸上一红,脸上忍俊不禁地露出了漂亮的酒窝,神田愣愣地看懂了心思却仍是不太明白。

他没有多问,只是见她兴致勃勃地挑选着扇子,心下多少有些被疏离的感觉,只是悠悠地叹了口气,转向另一边随意挂放的小玩意随手拨弄着。

椅子上的蓝衣人翻了个身,全然视而不见,神田手上一顿,侧过身悄悄掏出了手机。

结账的时候,蓝衣老板总算起来了,也不清楚到底是不是他没睡醒,狭长的眼睛淡淡地扫了眼他们身上的校服,提笔在扇盒上添了几笔。紫发现神田脸色看起来不太好,怀疑他可能有些中暑,想先送他回去,神田立马笑呵呵地说哪有女孩子送男孩子回家的,硬是将她送到了楼下,在窗户口确认她安全到家才离去。

神田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室内昏黄的灯与手机莹亮屏幕投在神田脸上交相辉映,屏幕熄灭了又被他再次点亮,神田注视着屏幕上的几个字,闭上眼,勉励挤一个不算难看的微笑。

有些话终究没有问出去。

接下来的两天里,神田只是悄悄地在一旁暗中观察,和剑无极聊天也是有一句没一句的搭腔,剑无极说他在路上遇到了个一见钟情的女孩他也没太听进去,忽然他肩上一沉,剑无极勾住他的脖子也顺着目光向衣川紫的方向,“想什么心事呢?”

神田费力的想掰开他的手,两人暗中较劲,嘴上也不耐烦,“没你的事。”

剑无极哪里肯,半个身子压他身上暗暗使劲,“神田你也太差劲了,做事这么婆婆妈妈怎么可能追的到女孩子。”

“呵,调戏女生被人家泼了一身水,别以为你衣服干了别人就不知道。”

剑无极急了,“这事你怎么知道的?”

“你好像忘了我就在你边上!!”

“额……”剑无极尴尬地松开了手,整个人靠在神田边上,神田一脸嫌弃的挪开,剑无极就顺势躺在他刚才坐过的位置上翘着腿,一脸神思痴迷,半晌他忽然说:“她当时对我笑了。”

神田没反应过来,他看紫和其他女同学吃完便当已经离开了,才听到剑无极继续哀着嗓子自言自语,“笑就表示喜欢,她既然都这么主动了,我还犹豫什么。”

神田听他叨叨了一上午,实在忍不住,“喂喂,你连对方名字都不知道,你这根本就是一厢情愿啊。”

“谁说我不知道。”剑无极枕着脑袋偷笑,“早晚都会知道,把一厢情愿变成两情相悦这不就是恋爱嘛。”

剑无极的话让神田脸上一滞。

“既然觉得她好,那就赶紧追啊,别让别人拐跑了。”

神田似乎听出了他话外音,“剑无极你知道些什么?”

剑无极掏着耳朵,吹了口气,“赤羽老师送给衣川手帕,衣川又特地去买了扇子做礼物,神田你不会蠢到帮了倒忙也不知道吧。”

“剑无极!你!”

“你和衣川偷偷溜出去,你以为谁替你瞒住的。”剑无极换了个姿势替他慢慢分析道,“这次衣川如果向赤羽老师表白成功了,你可就真没机会了,是男人就应该主动争取自己的爱情啊。”

神田站起身要离开,剑无极兴冲冲说:“你要去抢人吗?”

“哼,你少在这说风凉话,衣川有她想要喜欢的人。”

剑无极闭了嘴,在感情这件事上,神田似乎比他还清楚自己的位置。

紫所做的又何尝不是剑无极口中所说得勇于争取,只是神田在这段关系上最终选择了成人之美。

放学后的这两天,他都驾着自行车在学校门口等着,以往的日子里和人是约好了一块去吃东西或者是去打游戏,而这一次他却像在考试一样等待结果。

热浪翻飞卷起黄绿色的叶边,神田就在知了满声的树下浑身滚着汗珠,夏季的太阳总是日照时间长,避无可避也就只能耐着性子看人来人往。

赤羽老师和紫是一块出来的,神田深吸了口压在胸口的气准备离开,赤羽似是早知道他会在这喊住了他。

神田转过身远远的打量了两人的神色,赤羽老师脸上神色有些凝重,而紫脸上也看不出任何欣喜,正当他疑惑的时候,赤羽开口却委托他:“神田,衣川就拜托你送她回去了。”

神田讶异地愣了愣,就看到赤羽手中紧握的红边扇子匆匆离去,心中疑惑更盛,转而再单独面向紫时,神田略有些局促地撇过头,“赤羽老师他怎么了?”

衣川紫道:“老师说他要去见一个重要的人。”

“哦,那,我送你回家。”

紫点点头,神田上车骑到了她面前,灰色的身影替她遮挡住了阳光,她抬看着这个极为熟悉的背影,心中莫名的有些难受。

“你等在我?”

“刚,刚巧训练结束。”

背上被汗渍泡着的衬衫正拘着他结实的肌肉,显然这谎撒的不太高明。

车上的两人在斑驳的树荫地下寻求着庇护,紫看着路边的河带混沌不清折射着街景,无论夕阳多么美好,却也只能遥遥一望,走近了便什么也没有。

“你不说些什么。”

“我……额……我什么都不知道。”神田言词闪烁,但显然知道瞒不过她,他想了想还是说出了心中的疑惑,“扇子他收下了?”

紫轻轻哼了声,“嗯,收下了。”

神田的心到底还是一沉,却也只能耿直地笑出声,“哦,那不是很好吗,你怎么看起来不太高兴,是不是还觉得自己在做梦?”

明明是替她高兴,嘴巴里干巴巴的又更像是在给自己打气。

“神田。”紫喊住他,“赤羽老师他有喜欢的人了。”

发梢扫过脸颊停落了下来,神田慌忙地停了下来,“衣川,你可别哭啊。”

紫拽着神田衣服不想让他回过身来,“这样的结果我早就已经预料到了,我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过。”

神田顿了顿,这样的心情他怎么会不懂,只是他想不出安慰的话只好立着直挺挺的背讷讷地说:“你不用勉强自己,反正我现在什么也看不到。”

“神田京一,你是存心在看我笑话吗?”

神田忙给自己解释:“怎么会,虽然我知道很多人像你一样一厢情愿的喜欢赤羽老师,但在我眼里的衣川你却是最勇敢坚强的人,这并没有什么值得可笑的地方。”

“你真不会安慰人。”

紫捶他一拳,却在碰到他如同水里捞出的衣服后心情顿时难以言喻。

为什么每次都是你,开心的时候,不开心的时候,神田京一,你似乎总是在这个时候让我想不起其他任何人。

真是让人难受。

衣川紫低下头,神田背上一顿,情绪抵着发间的柔软直到心底,随着身后那人的呼吸逐渐起伏。

“我只想让你知道,你真的很好。”神田踏上车,街道上的一切在眼前慢慢地向后移动,但神田的声音清晰入耳地停留着,“这点我从来没有怀疑过。”

衣川紫的心怦怦直跳。

“所以,请不要再为别的男人伤心了。”

“神田,你在说什么?”

神田烦躁的有些不知所措:“啊~~我说你啊,是近视眼吗?是不是我要送你一副眼镜你才能看得到我?”

紫怔了怔。

心脏……

 

简直要裂开了。

 

 

 

评论(11)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